全国徒步大会走近贡嘎63名徒步爱好者参与

    8月23日,2015中国·贡嘎山全国徒步大会在四川省甘孜藏族自治州康定市闭幕,这是记者从中国登山协会获得的消息。
    来自北京、黑龙江、四川、浙江等12个省市的63名徒步爱好者,在蓝天、雪山、森林、湖水、温泉交相辉映的优美景色下,分3天完成50公里的徒步线路。此次徒步路线平均海拔4050米,高原高海拔的跋涉将历练人的体能,雪山的圣洁将净化人的心灵,“蜀山之王”的召唤,将成就又一批徒步英雄。
    贡嘎山位于四川省康定以南,是大雪山的主峰,也是中国7000米以上山峰中位置最靠东方的山峰,海拔7556米,在除喜马拉雅山脉和喀喇昆仑山脉以外的山峰中高度排第三位,是四川省最高的山峰。
    本次徒步大会是年度全国徒步大会8站之一。全国徒步大会是长距离全民健身大型系列户外活动,以“亲近自然,休闲运动”为主题,是国家体育总局登山中心重点推广的品牌户外运动项目。
    本次徒步大会活动线路总长100公里,分两年完成。路线为特警训练场—盘盘山垭口—玉龙西垭口—各若仲村—亚陇村“玩家”客栈终点。最终有47名徒步队员完成了2015年段线路的徒步。 

(艾田)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