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径世锦赛第六日张文秀摘银博尔特四连冠

    北京田径世锦赛已赛程过半,在第六比赛日掀起高潮。中国选手张文秀在女子链球决赛中以76.33米的成绩摘得银牌,鸟巢在见证中国田径新历史的同时,还见证了博尔特前无古人拿下男子200米四连冠,以及两项仅次于世界纪录的好成绩诞生。
    博尔特和加特林两位飞人在男子200米决赛再相逢。本赛季加特林先后跑出19.68秒、19.57秒的佳绩,而世锦赛前博尔特的赛季最好成绩仅有20.13秒。然而向着自己的世锦赛四连冠出发的博尔特势不可挡,在弯道加速时已确立明显领先优势,最终以19.55秒的今年世界最好成绩摘金,创造史无前例的世锦赛四连冠历史。加特林以19.74秒继百米大战后再次屈居亚军,南非选手乔布瓦纳以19.87秒创造新国家纪录拿下铜牌。
    女子链球决赛因中国选手张文秀、王峥携手出赛备受关注。决赛中张文秀状态极佳,在第二掷、第四掷先后投出75.92、76.33米,创造了本赛季最好成绩,排在所有选手的第二位,成功收获银牌。在月初刚刚创造了81.08米新世界纪录的波兰选手沃尔达茨克以80.85米摘金。法国选手塔维尼耶以74.02米拿到铜牌,另一位中国选手王峥掷出73.83米名列第五。
    男子三级跳远金牌的争夺,在两位今年都跳过18米大关的90后小将古巴选手皮查多和美国选手泰勒之间展开。泰勒在第六跳跳出18.21米锁定冠军,这一成绩是爱德华兹1995年创造18.29米的世界纪录后20年内的世界最好成绩。皮查多以17.73米屈居亚军。
    女子400米决赛美国名将菲利克斯以49.26秒的今年世界第一好成绩强势夺冠。
    在男子110米栏半决赛中,中国选手谢文骏在第二组第七道亮相,他跑出13.39秒排名小组第六,由于每组前两名和两个最好成绩晋级决赛,谢文骏最终出局。世界纪录保持者美国人梅里特跑出13.08秒,另一位美国名将奥利弗成绩为13.17秒,两人都顺利晋级决赛。                     

   (袁雪婧)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