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全国美式室内橄榄球联赛11月开战

    2015“德恒杯”全国美式室内橄榄球联赛新闻发布会日前在北京举行,会上确定,该项赛事将于11月3日至7日在武汉举行。这是中国首次举行美式室内橄榄球联赛,也是中国橄榄球协会连续第二年主办美式室内橄榄球的全国性赛事。
    发布会上,作为本次比赛的承办方代表,橄榄国际传媒的代表马丁·加绩介绍,参赛队伍共有6支,分别来自山东体院、武汉体院、西安体院、天津体院、河北体院和沈阳体院。经过去年全国比赛的实战锻炼以及一年多的针对性训练,各队阵容已更为完整,攻防战术配合更加流畅,比赛将更加激烈。
    据了解,该项比赛将全部安排在武汉光谷体育馆内举行,希望利用这里出色的场地条件以及高校云集的得天独厚优势,吸引更多年轻人,尤其是大学生们来观看比赛,更好地在中国推广这个项目。
    美式室内橄榄球与美式场地橄榄球比赛的规则基本相同,但因场地紧凑、攻防转换快、得分高而更具观赏性。过去几年,在中国橄榄球协会、橄榄国际传媒的大力推广下,美式室内橄榄球在我国已经有了一定知名度和影响力,去年3月举办过全国体院队伍的表演赛,8月在北京朝阳公园举行了全国首届美式室内橄榄球联赛。
    据悉,明年还将启动美式室内橄榄球的全国职业联赛。                                     

(林剑)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