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第一届青年运动会羽毛球资格赛结束

    经过8天的比拼,全国第一届青年运动会羽毛球资格赛9月6日在安徽省合肥市奥体中心落下帷幕,共角逐出男、女各12支队伍,男、女单打,双打,混双5个单项的前16名的选手,将携手参加10月在福州举行的青运会比赛。
    男、女团体赛分成A、B、C、D4个小组进行单循环赛,每个小组前3名的队伍晋级。男团比赛,温州、福州、上海静安等12支队伍获得青运会参赛资格。女团比赛,南京、上海静安、长沙等12支队伍赢得青运会入场券。
    单项比赛,每个单项前16名将携手参加青运会。备受关注的男单对决,温州和长沙代表队成为大赢家,林贵埔、叶炳宏、任鹏波3名来自温州的选手获得资格,林元睿、周泽奇、谭振东3名代表长沙队的队员一同晋级。女单方面,南昌队表现最为出色,共有李云、张艺曼、吉淑婷3名选手获得资格。双打方面,男双董伟杰/郑思维等16对组合,女双周超敏/陈露等16对搭档和混双任翔宇/陈清晨等16对组合获得参加资格。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大赛还颁发出“体育道德风尚奖”,队伍方面东道主合肥队、北京顺义、温州三队获得,另外包括何冰娇、林贵埔等共36名运动员,张东梅、乔鹏等12名裁判员获此殊荣。 

(周圆)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