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网第6比赛日 种子遇冷后“横扫”横行

    如果说美网前几个比赛日是“种子选手”的葬礼,那么北京时间9月6日纽约法拉盛开打的美网第6比赛日就是高排位选手的天堂——世界排名较高的球员不但大都取胜过关,而且赢球的方式也痛快的“横扫”。
    男单方面,赛会2号种子费德勒对阵同样以“单反”著称的德国好手科赫尔什雷伯。虽然德国球员攻防两端都有不错的实力,但费德勒状态更佳,仅仅用时93分钟就以6比3、6比4、6比4连下三盘获胜。晋级男单16强之后,费德勒将对阵收获对手退赛大礼的美国本土“大炮”伊斯内尔。
    费德勒之外,赛会3号种子穆雷也一扫前几个比赛日慢热的状态,送出32个制胜分3比0横扫赛会30号种子,巴西球员贝鲁奇,连续五年打进了美网男单16强。穆雷下一轮比赛的对手是南非球员安德森,本轮较量中,南非球员3比0战胜了小将蒂姆。
    瓦林卡、加斯奎特也表现不错:前者3比0击败了“黑马”贝梅曼斯;后者也以同样的比分将澳大利亚小将托米奇斩落拍下。下一轮瓦林卡的对手是本土球员唐纳德·扬,加斯奎特则将遭遇伯蒂奇。
    伯蒂奇是这一比赛男单赛场上少有的没有“横扫”的“种子”选手,苦战3小时22分钟,捷克球员才以3比1险胜赛会32号种子加西亚·洛佩斯。
    女单方面,科维托娃2比0横扫斯洛伐克球员施米德洛娃,哈勒普也以2比0击退美国本土小将罗杰斯,值得一提的是,16强已经是这名世界排名第二的高手美网女单赛场上的最佳战绩了。
    阿扎伦卡、利斯基、佩内塔的晋级过程稍有波折:白俄罗斯姑娘首盘7比5取胜的情况下次盘曾一度被科贝尔6比2扳回一盘,好在凭借更丰富的比赛经验,决胜盘6比4拿下,艰难过关;利斯基更是在与捷克的斯托亚科娃战成1比1平之后,决胜盘7比5赢下;佩内塔更为夸张,首盘1比6败在捷克新星塞特科夫斯卡拍下,就在所有人都以为这名意大利老将退出本赛季美网女单争夺的时候,佩内塔居然6比1、6比4连扳两盘,总比分2比1逆转晋级。

(林剑)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