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青海国际民族传统射箭精英赛落幕

    9月6日,首届中国·青海国际民族传统射箭精英赛在青海省海东市乐都区落幕。本次赛事于9月4日开幕,为期三天。参照国际射箭比赛规则,设置反曲弓、牛角弓、现代传统弓、复合弓四个弓种,共五个项目。来自俄罗斯、美国、哈萨克斯坦等21个国家和地区的105支队伍、1057名选手参赛,其中,少数民族选手占参赛总人数的74%。
    本届赛事以“传承、特色、创新、发展”为主题,坚持国际性、规范性、民族性、传统性的有机统一。在我国民族传统射箭比赛中,本次赛事规格级别最高、少数民族选手最多、参赛国家和地区最广、弓种和项目最全,是国家体育总局和青海省政府合作倾力打造的一项本土自主民族传统射箭品牌赛事。
    青海省体育局局长张宁说,地处青藏高原的青海,民族众多,文化多元,射箭一直被当地群众所钟爱。
    最终,民和县队获得男子反曲弓团体和牛角弓男子团体冠军;弓会联队的范海江获得现代传统弓个人冠军;乐都区一队获得现代传统弓女子组团体冠军;弓会联队获得现代传统弓团体冠军。

(陈思彤  王元)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