围棋甲级联赛杭州队在积分榜上遥遥领先

    2015年金立智能手机杯中国围棋甲级联赛于9月5日进行了第13轮的争夺。领头羊苏泊尔杭州队以3比1力克贵州百灵队,在积分榜上遥遥领先。
    苏泊尔杭州队本轮客场挑战贵州百灵队,在备受瞩目的主将大战中,中韩围棋等级分第一人时越与朴廷桓狭路相逢,结果杭州队的韩国外援朴廷桓中盘胜出,为客队拿到非常关键的一分。其他三盘对局中,杭州队小将李钦诚击败世界冠军朴文尧,邬光亚击败陶欣然,连笑在快棋赛中负于彭立尧,这样杭州队就以3比1击败贵州队,在客场全取三分。
    老牌劲旅中国移动上海队在降级泥潭中越陷越深。本轮上海队客场挑战杭州棋院队,韩国外援罗玄负于毛睿龙,主将范蕴若不敌夏晨琨,老将邱峻在快棋赛中负于严欢, 只有老将胡耀宇击败谢科,为上海队挽回一丝颜面。最终上海队以1比3负于杭州棋院队。
    本轮其他几场比赛中,武汉三民队1比3负于华泰证券江苏队,重庆银行队1比3负于中信北京队,浙江云林棋禅队1比3负于山东景芝酒业队,广西华蓝队0比4负于珠海万山队。  
    本轮过后,杭州队积35分高居积分榜首位,珠海队积23分位居次席。仅积13分的上海队名列倒数第一。由于第三届全国智运会即将在枣庄开幕,下一轮围甲联赛将于9月24日再度打响。

(葛会忠)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