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杯预选赛三狮勇猛新预选赛之王诞生

    北京时间9月6日凌晨,欧洲杯预选赛继续新一轮次争夺,E组英格兰队客场6比0大胜圣马力诺提前三轮出线,三狮军团成为欧洲第一支入围2016年欧洲杯正赛的球队。
    开场后全力施压的三狮军团轻松打开局面,第13分钟,米尔纳任意球传中,圣马力诺球员手球被判罚极刑,鲁尼主罚点球命中,以49粒入球追平传奇的博比·查尔顿保持的英格兰国家队进球纪录。第30分钟,卢克·肖左路传中,布劳里抢在鲁尼之前试图头球解围却不慎自摆乌龙,上半场英格兰两球领先。下半场完全掌控比赛的三狮军团由沃尔科特梅开二度,巴克利、哈里·凯恩也各入一球,最终6球横扫对手。由于领先爱沙尼亚11分,英格兰提前三轮稳获小组前两名,已经晋级明年欧洲杯决赛圈。小组赛前6轮,三狮军团势不可挡,取得了全胜佳绩。成为全欧第一支出线的球队,让英格兰大有成为新“预选赛之王”的势头。自2009年10月在南非世界杯预选赛中0比1输给乌克兰以来,英格兰队在此后的26场预选赛中取得19胜7平保持不败。若仅算欧洲杯预选赛,英格兰也在近15场中保持12胜3平的佳绩。
    C组西班牙在新塔尔蒂埃球场过招斯洛伐克。去年10月曾客负对手,回到主场斗牛士军团不再犯错。第5分钟,席尔瓦直传,反越位成功的阿尔巴冲顶入网。第30分钟,法布雷加斯精准直传,反越位成功的迭戈·科斯塔被出击的门将绊倒,伊涅斯塔主罚点球命中。西班牙2比0成功复仇斯洛伐克,重新夺回小组榜首位置。
    D组榜首大战德国在法兰克福主场迎战波兰。第12分钟,贝拉拉比直传,反越位成功的赫克托横传,穆勒扫射入空门。第19分钟,赫克托传球,格策劲射近角入网。第36分钟,莱万多夫斯基俯身冲顶为波兰队扳回一城。下半场明显放慢节奏的德国队还是掌控了比赛,第83分钟,格策的补射锦上添花,最终日耳曼战车3比1拿下比赛。
    其他小组的重要比赛,F组罗马尼亚客场0比0战平匈牙利,北爱尔兰客场3比1取胜法罗群岛,北爱尔兰以1分优势小组领跑;G组奥地利主场1比0小胜摩尔多瓦,瑞典客场0比1不敌俄罗斯,奥地利、瑞典位居小组前两名;I组丹麦主场0比0战平阿尔巴尼亚,错过了积分超越葡萄牙的机会。截至北京时间9月6日的欧预赛射手榜上,波兰球星莱万多夫斯基独进八球暂居榜首,维尔贝克、鲁尼、哲科、穆勒、贝尔等人同进六球,紧随其后。

(袁雪婧)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