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者盼遇强费德勒遗憾错过纳达尔再相遇

    纽约时间9月5日,瑞士球王费德勒为观众奉献了精彩的比赛和一大趣闻:以6比3、6比4、6比4完胜科赫尔斯奇雷伯,取得对这位德国好手的10连胜,晋级16强。赛后费德勒很满意自己的发挥,但谈到当天纳达尔和弗格尼尼的五盘大战告负,瑞士球王感到很遗憾,觉得错过了与纳达尔再较量的机会。
    晋级美网16强的费德勒将对阵美国巨人伊斯内尔,虽然对手并不好对付,但费天王显然有自己的一套心得体会:“从某种程度上来说我也不太了解。我不知道我们之间交手过几次。和卡洛维奇交手很多次,和罗迪克、拉奥尼奇似乎也有好多次。很明显他技术很高,他可以打出不可能的角度。他的二发也很好。如果是三盘两胜制比赛可能会很危险,五盘三胜制表示你可以有更多的时间去应对。但很明显他的发球、跑动可以坚持三盘、四盘、五盘,这将会是一场艰难的比赛。”
    费德勒和伊斯内尔此前交手五次,瑞士人4胜1负领先,不过对阵主场球员,瑞士人丝毫不敢掉以轻心,“我预料观众会站在他那一边。如果他们站在我这边,我会很开心很感激的。这也纳入了我的准备中。”
    以往的比赛,费德勒曾以接发球妙招高招多而令对手发怵,尤其是靠近发球线的接发球,当被问到和伊斯内尔交手时会不会运用此战术时,费德勒说,“和发球高手过招,我就不能过多采取这种战术。过去几年对阵发球大炮时我做得很好,我的意思是,我会考虑用这种战术,但说实话,我不认为这会成为比赛中的转折点。我首先得保护自己的一发不受威胁。”
    此外,美网还上演了一场精彩对决,意大利名将弗格尼尼苦战五盘逆转了前赛会冠军,也是本次大赛的8号种子纳达尔,不过费德勒显然错过了最精彩的部分,他说:“我知道他(弗格尼尼)表现得很棒。见完汉密尔顿后,我看了比赛第三盘和第四盘一小部分,可能是纳达尔第三盘3比1领先时,并没有看到太多。当我上床的时候,纳达尔已经快要拿下胜利了。第二天起床时我听到了这个惊人消息,早知道我应该看比赛的,因为我没有预料到这场比赛会这样激烈,但那会影响我今天比赛的准备。所以有些时候你要做出一些决定。昨晚我选择了多一个小时的睡眠,很开心我这样做了。”
    可能天王头晚睡觉想的更多的是怎样与纳达尔较量,也盼望着从中能够寻找到更多成就感,“早知道我应该看比赛的”。虽然没有看完整场比赛,但费德勒表示良好的作息时间还是很重要的,自己不会牺牲第二天的精神状态而选择熬夜看球,“我很喜欢看网球比赛,但有时候你必须作出决定,你知道,职业选手就是这样。你不想在第二天留下遗憾。年轻的时候我犯过这样的错误,玩电子游戏玩到太晚,以至于第二天很疲倦。所以我不想重蹈覆辙。”

(张耀光  刘建新)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