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青少年航海模型锦标赛在宁夏银川落幕

    2015年全国青少年航海模型锦标赛暨全国航海模型公开赛日前在宁夏银川市阅海湾落幕,来自北京、广东、内蒙古等15个省市区38支代表队的500余名选手参加了22个项目39个组别的比赛。
    本届比赛由国家体育总局航管中心、中国航海模型运动协会、宁夏回族自治区体育局、银川市金凤区人民政府主办。比赛设置仿真机械动力航行模型(F2-A)、三角绕标竞时(F3-E)等8个个人项目和S级遥控模型帆船(F5-S)、袖珍模型(C4)等14个分组项目,共设两个赛场,主会场为阅海湾中央商务区水上广场,宁夏科技馆为全国青少年模型现场制作分赛场。
    全国青少年航海模型锦标赛是全国最高级别的科技体育赛事之一,每年举办一次,往届赛事多在沿海城市举办。银川市自去年8月成功举办全国航海模型锦标赛及全国青少年航海模型锦标赛后,今年再次成为东道主,成为首个蝉联此项比赛举办权的内陆城市。宁夏队派出了12名选手参加了三项模型比赛,这也是宁夏队第一次组队参加这类锦标赛,最终夺得一金两铜。广东代表队以10金10银12铜共计32枚奖牌的优势,位列本届比赛奖牌榜首位,浙江、上海紧随其后。
    国家体育总局航管中心副主任王雷表示,全国青少年航海模型锦标赛对向青少年普及航海知识,增强公众海洋意识和锻炼孩子动手能力大有裨益,此次全国青少年航海模型锦标赛移师西部地区,意在加大这项运动在中西部地区的推广力度,让更多青少年感受航模运动和科技体育魅力。                                 

(张巨杰)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