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华德来华传绝招——邀请姚明看火箭比赛

    9月7日,当NBA大牌明星火箭队的霍华德与匹克CEO许志华共同推开火红的大门时,预示着双方签约成功,霍华德正式成为匹克NBA球星大本营中的一员,同时也宣告霍华德此前与阿迪达斯合约的终结。霍华德是继贾森·基德、托尼·帕克之后匹克公司麾下的第三位NBA全明星球员。
    以往都是在镜头下观看霍华德,近距离下,记者还发现了霍华德是一个有十足大男孩味道的球员。在球迷赠送个人礼物的互动环节后,一点不怯场的球迷竟然拿出手机要与这位大腕合影,霍华德不但非常配合,而且还一劲地搞怪,连做几种出拳、狰狞等怪样的姿势,一下引得全场爆笑。
    更让记者感受到他个人魅力的是他在五中分校进行的霍华德训练营,这是他来华的第一课,而且不走过场,认真地向匹克3×3全国总决赛的队伍、五中队及由其粉丝组成的“火花社”之队传授中锋低位攻防的秘籍。
    前后霍华德共教了6招,核心强调的是注意重心低位、脚步灵活、假动作配合等要领。尤其是教球员篮下强对抗,从前位突然启动后转身要位上篮时,他演示道,“注意看我的右手,有一个转身顺势用手防住对方的小动作,注意是小动作,防止他上来干扰我的下一个动作。”动作后,他还淘气邀功似的玩笑,“这可是我教你们的小秘密,只教你们啊。”随后他一个个地与球员对抗,并一定要感觉到他手部的防守动作才罢休。过程中既认真,又轻松,赢足了掌声和人气。
    训练营后,进行了匹3×3的全国总决赛。在霍华德不时大喊鼓掌的助威下,温州曼多队和北京行者队打得异常激烈,处于整场落后的曼多队,在临近比赛靠一记三分上演大逆转的精彩一瞬,霍华德竟然被这样的激烈对抗感染,一下从座位上跳起来为球队加油。如此的热情令人感受到他对篮球和草根平民球队的热情与支持。最终,温州曼多队以17比14后来居上击败北京行者,成为2015匹克3×3全国总冠军。
    赛后,匹克CEO许志华也为他们近年为篮球作出的努力而高兴,“未来匹克将支持更多的职业篮球和民间篮球赛事,联手签约球星举办更多训练营,努力成为具有国际影响力的中国品牌。”
    为了能与球迷和明星更好地契合,匹克为霍华德战靴设计推出3款备选,两款分别来自北京和匹克美国的研发设计,第三款则由球迷和霍华德说了算。“我喜欢红黄配色,也希望加入中国和凤凰的元素。”霍华德表示,“凤凰涅槃预示着新赛季火箭队能够浴火重生!”最后,他还不忘邀请姚明届时来NBA看比赛。

(孙秋峰)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