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越野拉力赛第十二天尘烟大超车成为问题

    2015丝绸之路中国越野拉力赛9月10日结束了第11赛段的争夺,汽车组标致车队的德普雷以2小时31分13秒的成绩拿下了个人在本届比赛的首个赛段冠军,他的队友彼得汉赛尔落后30秒屈居次席。金城车队的苏文敏以3小时15分46秒的成绩拿下摩托车组赛段第一。因为尘烟大,超车难成为高手之间争议最大的问题。
    第11赛段从沙枣园到桥湾,特殊赛段244.1公里,该赛段全部为砂石路面,峡谷河道多弯容易出现失控,而在这样的赛段上超车也变得十分困难。
    标致车队的德普雷当天发挥不俗,拿到了他从摩托车组转投汽车组以来的首个赛段冠军,不过赛后法国人接受采访时表示被宁夏峰度车队的刘昆阻挡了近200公里。
    “我们在57公里的地方就追到了刘昆后面,但是我们没法超车,跟在灰尘后面跑了190公里,一度在速度控制区抽头尝试让他知道我们想超车,但他没有任何反应。今天我和领航加斯特拉的配合很好,后来我们知道今天跑得不错,明天我们会第一个发车……,”德普雷赛后表示。
    标致车队的彼得汉赛尔当天首个发车没有遇到超车问题的困扰,不过法国老将遭遇右前轮爆胎让他损失了五分钟。
    “我们第一个发车没有受到烟尘的困扰,赛段的第二部分很棒,拥有很宽阔的河道以及很多砂石,赛道路面很滑但是驾驶感受不错,风景也很美。在我职业生涯中是第一次遇到这种类型的赛段,不过我遭遇了一次爆胎,而且赛服也烧坏了,因为当时不得不靠近排气管,”彼得汉赛尔说道。
    虽然被德普雷控诉在比赛中不让车,但领先哈弗车手韩魏不足一分钟、以第三名完成当天比赛的宁夏峰度车手刘昆赛后也道了自己的苦水。
    “德普雷在我后面根本不知道,车内的GPS和超车报警都没有响,我反而是跑到100公里的地方被韩魏挡住了,什么也看不到,”刘昆赛后说道。哈弗车手克里斯蒂安以第五完赛。
    摩托车组金城车手苏文敏延续了强势表现帮助车队再度拿到了一个赛段冠军,红牛KTMR2R星之队的赫尔南迪斯在比赛中遭遇翻车落后11分06秒以第二名完赛,不过西班牙人目前在总成绩上依旧领跑。
    明天车手们将迎来第12赛段的争夺,从锁阳城到旱峡,特殊赛段里程数161.75公里,这一赛段与去年的路线一致,大部分是平坦的戈壁路,最后一段路会进入峡谷,以S弯为主并且路面较软。

(周萌)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