乒超联赛总决赛北京女乒折桂宁波男乒登顶

    2015权健中国乒乓球俱乐部超级联赛“太极水”总决赛9月13日在重庆市体育馆落幕。北京首钢队在女团决赛中技高一筹,时隔6年再度问鼎。马龙领衔的宁波海天塑机队则夺得第五个乒超男团冠军。
    女团决赛中,北京女乒派出打法凶悍的冯亚兰迎战著名削球手武杨,她以3比1击败对手取得开门红。随后武汉女乒派出南京青奥会女单冠军刘高阳挑战奥运冠军丁宁,第四局刘高阳以15比17惜败,最终以1比3输掉了比赛。双打比赛中,刘高阳与李晓丹搭档以2比1击败冯亚兰/文佳,帮助武汉队将大比分改写为1比2。关键的第四盘,丁宁直落三局击败武杨,这样北京队就以3比1力克武汉队夺冠。
    男团比赛中,常规赛冠军八一大商队3比2险胜山东魏桥队,让本赛季男团头号黑马止步半决赛。大满贯球员张继科虽然进入山东鲁能队的半决赛名单,但由于近期受低烧困扰被放到第三单打位置,第五盘才能出场。然而马龙领衔的宁波海天队只用三盘就结束战斗,挺进决赛。在13日晚进行的决赛中,宁波海天队以3比2再胜八一大商队夺冠。

(葛会忠 邓红杰)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