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越野拉力赛敦煌收车标致车队包揽冠亚军

    2015丝绸之路中国越野拉力赛(CGR)经过为期两周、13个赛段的争夺,9月11日下午在敦煌古城圆满落幕,标致车队的彼得汉赛尔/科雷特与队友德普雷/加斯特拉包揽汽车组冠亚军,哈弗车队的韩魏/潘宏宇获得季军,同时也拿下了2015赛季中国越野锦标赛(CCR)的年度车手总冠军。摩托车组,红牛KTMR2R星之队的西班牙车手赫尔南迪斯获得全场冠军,中国金城车队的苏文敏与红牛KTMR2R星之队的赵宏毅分获亚军和季军,ATV四轮摩托车组冠军归属呼伦贝尔苍狼白鹿车队的胡爱东。
    本届比赛是由国际汽联、国家体育总局汽摩运动管理中心、CCTV5、信中利、陕西省、宁夏回族自治区、内蒙古自治区和甘肃省体育局主办。比赛于8月29日从西安发车,途径宁夏中卫、内蒙古阿拉善盟(左旗、额济纳旗、右旗)、甘肃张掖、嘉峪关最终在敦煌收车,13个特殊赛段覆盖了戈壁、沙漠等颇具挑战性的道路,特殊赛段共2206公里,整个赛程里程数5614公里。
    当天比赛进行了第13赛段也是本届比赛最后一个赛段的争夺,从党和到旱峡,特殊赛段222.42公里。标致车队的德普雷和红牛KTMR2R星之队的赫尔南迪斯分别拿下了当天汽车、摩托车组赛段冠军。汽车组哈弗车手克里斯蒂安,标致车手彼得汉赛尔与哈弗车手韩魏分列二到四位,彼得汉赛尔最终拿下了他职业生涯在中国的首个冠军。
    哈弗车队的韩魏与克里斯蒂安分获季军和第四名,韩魏凭借这一成绩也收获了2015赛季中国越野锦标赛年度总冠军。
    在组别奖项方面,本站两轮摩托车组俱乐部杯和厂商队杯冠军分别被红牛KTMR2R星之队与中国金城车队获得。T1.1、T1.2杯冠军分别由富耐克车队,哈弗车队获得,南京依维柯车队获得了T4厂商队杯与特种车辆组厂商队杯。车手组别方面,T1、T2组冠军分别被标致车队的彼得汉赛尔与同队车手莫西获得,越野联盟的张国宇与吉源驾校车队的魏红杰分获T3与公开组冠军,南京依维柯车队的张巍和河北迁安九江汽摩俱乐部的赵玉乔分获T4与特种车组冠军。

(周萌)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