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别的“庆功宴”名宿为何青睐中国女排

    日前,排坛名宿汪嘉伟及亲友重奖在世界杯上夺魁的中国女排这条消息轰动了全国,也在球迷间传为美谈。人们不禁要问,排坛名宿为何青睐中国女排?
    刚刚从世界杯赛场上载誉归来的中国女排将士们在上周赴了一场特别的“庆功宴”,宴请她们的是前中国男排主帅汪嘉伟。在宴会上,汪嘉伟宣布偕夫人以个人名义重奖中国女排300万人民币,加上他两位朋友,奖金总额高达500万元。消息一出,汪嘉伟的壮举轰动了国内排坛,诸多球迷在为这位昔日的排坛飞人偶像,今日的成功人士大大点赞的同时,也感慨汪嘉伟虽然离开了排球场,心却始终牵挂着中国排球事业。
    汪嘉伟重奖中国女排,对于中国排球的发展无疑是一股正能量。一方面,这一举动代表了老一代中国排球工作者对年轻的中国女排后辈顽强拼搏、艰苦付出的肯定与激励;另一方面,汪嘉伟无论在排球场上还是排球场外的不同领域均能够凭借自身努力取得成功的“现身说法”无疑也能使那些排球后辈们在思考人生规划时获得不同的思路,得到不同的启发。
    这已经不是汪嘉伟第一次重奖中国女排了。在四年前,低调出征的中国女排获得上届女排世界杯第三名,从而直通伦敦奥运会后,汪嘉伟也自掏腰包奖励中国女排将士们200万元。汪嘉伟为何屡屡青睐中国女排?
    在上届女排世界杯前,中国女排刚刚经历了两年三换主帅的动荡,女排世锦赛仅获第10名的历史最差战绩,而姑娘们在绝境面前奋起反击,逆境中勃发,主力队员张磊甚至拼到抽筋,最终在世界杯上一举获得季军,让人为之感动。本届女排世界杯前,整体处于上升期的中国女排也遭遇了诸多困难,队长惠若琪意外出现疾病无法出战,主要替补杨方旭严重受伤,不禁让郎平直呼“崩溃”。但也是在这么多的困难面前,年轻的中国女排在赛场上展现出了她们的团结,展现出了她们的顽强,也展现出了她们心怀祖国的爱国热情,最后一役力克亚洲劲敌日本女排,以一场酣畅淋漓的胜利和让五星红旗在名古屋市综合体育馆上空高高飘扬作为给祖国的献礼,怎能不让人们感动,不让全中国排球工作者们为之欢欣鼓舞,为之激情澎湃。
    可以说,除了中国女排连续在国际大赛中取得佳绩,让包括汪嘉伟在内的众多老一辈中国排球人感到扬眉吐气外,更能够打动汪嘉伟的或许正在于中国女排姑娘们这样很好地传承了老一辈排球人那种为国争光、顽强拼搏的时代精神。中国女排,也一定要让这样的精神传承下去。

(高兴)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