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运会第二比赛日 江苏围棋彰显实力

    第三届全国智力运动会在第二个比赛日共产生了5枚金牌。江苏队凭借在围棋赛场的强势表现,成为当天赛事中的最大赢家,於之莹和芈昱廷分别摘得女子和男子个人快棋赛金牌。
    於之莹和芈昱廷都是智运会的“三朝元老”。前两届智运会上芈昱廷曾经两度夺得少年个人赛冠军。这次转战男子个人快棋赛,芈昱廷在连胜张家豪、谢赫、寇政岩和古灵益之后挺进决赛,然后击败了卫冕冠军彭立尧。於之莹则在女子个人快棋赛中一路闯关,决赛轻取厦门棋手陆敏全。值得一提的是,这两位棋手还将搭档参加围棋混双赛。
    本届智运会开幕后的第一金产生在桥牌赛场,共有39对选手参加青年男子双人赛,来自湖北队的郝祥兵/沈冠宇自开赛起就一直排在前两位,最终顺利夺冠,安徽队的陶涌/唐志获得亚军。36对选手参加了青年女子双人赛,获得冠军的是来自上海的傅博/李含笑,湖北队夏媚/何林烨获得亚军。
    象棋专业个人快棋赛结束了女子组的争夺。全部7轮比赛战罢,湖北棋手左文静积11分夺得冠军,黑龙江名将王琳娜积9分,获得亚军。专业个人快棋男子组的争夺非常激烈,四川棋手郑惟桐第七轮弈和广东名将许银川,前七轮过后积12分继续领跑,汪洋、许银川、陈富杰、郝继超、洪智和王斌等人积10分紧随其后。
    在国际象棋少年混合团体赛中,由世少赛冠军朱忆率领的赛会头号种子深圳队豪取三连胜,高居积分榜首位。

(葛会忠)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