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超联赛六轮战罢 上海提前锁定半程冠军

    2015乐视超级手机女超联赛第六轮于13日全面开战,上海女足主场4比2战胜河北队,提前一轮锁定半程冠军。大连队主场1比0小胜北京,天津队主场0比1不敌江苏,长春队客场1比0战胜解放军队。
    上海队在主场迎战河北队,坐镇主场的上海队火力全开。第28分钟张馨前场断球后传给杨莉娜,后者带球突入禁区破门,上海队上半场1比0领先。下半场刚开场,本赛季女超射手王刘俊就在禁区内倒地铲射,帮助上海队扩大领先优势。手握两球优势让上海队有些放松,河北队趁机展开反击。第51分钟沈莉莉利用角球机会抢点破门,5分钟后刘欢在中圈附近以一脚惊天吊射入网,河北队瞬间将比分扳成2比2平。上海队如梦方醒,突出的实力还是让她们笑到最后。第66分钟朱蓓燕左路起球,张馨包抄卧射破门。第75分钟缪斯雯在禁区内的射门被河北队门将扑出,唐佳丽门前补射进球。最终上海女足主场4比2拿下胜利,以6战全胜的佳绩提前锁定联赛半程冠军。
    在事关联赛三四名的争夺中,大连队主场迎战北京队。由于上轮比赛中北京队前锋王晨被红牌禁赛,主帅刘英又被足协追加处罚一场,北京队显然在士气上受到了不小的影响。开场后大连队率先发力,第7分钟马晓旭中路带球突破后分球给李雯,后者的射门擦着立柱而出。下半场易边再战,大连队很快迎来了进球,第46分钟李雯在混战中破门,大连队最终凭借这个进球主场1比0战胜北京队。在收获联赛两连胜后,大连队以11分巩固住积分榜第三的位置,北京队积7分落到第五名。
    和北京女足类似,受到上轮京津德比冲突影响的天津队也有李香林、邓斯、陈苗苗本轮被禁赛,对本轮坐镇主场的天津队影响很大,做客的江苏队趁机展开攻势。上半场两队还算均势,下半场江苏队逐渐占据主动。第67分钟国脚马君单骑闯关,面对门将轻松挑射破门,帮助江苏队率先打破僵局。主战作战的天津队展开强力反扑,第89分钟王珊珊在禁区内制造点球,但主罚的张晨雪浪费了机会,她的射门偏出,天津队错过了压哨扳平比分的良机。最终江苏队一球小胜,与北京队同积7分,依靠净胜球优势排名第四。
    长春队本轮客场挑战解放军队,赛前长春队作为除上海外唯一一支在女超联赛保持不败的球队,保持着对上海队的榜首位置构成威胁的能力。面对实力并不强劲的解放军队,长春队不敢有丝毫放松,最终凭借王鑫的进球客场1比0小胜,全取三分。目前长春队积14分稳居积分榜次席,落后上海队4分,也让本赛季女超联赛的冠军归属保留了悬念。
    六轮过后,上海队小将刘俊在本赛季女超联赛射手榜上延续了黑马本色,她6轮斩获6球,场均入球数达到惊人的1球。天津队国脚王珊珊以5粒进球紧随其后,上海队唐佳丽打进4球排名第三,打进3球的有长春队高琦、江苏队杨丽、北京队张歆悦、河北队臧伟、上海队张馨。

(袁雪婧)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