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青年足球锦标赛中国U18国青收获亚军

    青岛国际青年足球锦标赛于11日落下帷幕,中国国青队首轮1比2被乌兹别克斯坦逆转后,迅速调整状态先后1比0胜日本、3比2胜叙利亚,最终拿下本次比赛的亚军。
    本次参赛的U18国青队由前国脚李明挂帅,球队今年最重要的比赛任务是参加10月举行的U18亚青赛预赛。本次青岛四国赛是球队在亚青赛前一次重要热身机会,也是确立最后参赛大名单的考察机会。首战面对乌兹别克斯坦,国青在先进一球的情况下被对手连进两球逆转,暴露出心态和缺乏经验等方面的问题。好在队伍及时调整状态,次战面对实力出众的日本国青时,在少一人的情况下一球小胜,让人眼前一亮。最后一战,国青在落后两球的情况下击败叙利亚,先抑后扬能反败为胜,已经可以看到队伍在这次比赛中快速成长。
    本次四国赛的练兵效果很明显,赛后主帅李明表示通过本次比赛,队伍得到了锻炼。“这支球队正在向一支能够打比赛的队伍发展,我们也逐渐从此前杯赛成绩不理想,一步步变得好起来,熊猫杯第三名,这次比赛取得亚军。”李明在本次四国赛上演练了两套不同的战术体系,他解释这是为了在10月的亚预赛对阵朝鲜、马来西亚、中国澳门等不同队伍的时候运用,这次比赛为亚预赛备战打下了很好的基础。李明还指出相比往届国青,本届国青队的选材面已有了很大改善,适龄球员为97、98年龄段,目前国内有1000人左右可供选择,其中还包括60名留洋球员,可见这届国青的后备力量比较雄厚。本次青岛四国赛有林良铭、徐天沅、张玉宁三名海归球员缺席,三人分别正与皇马青年队、巴列卡诺和荷兰韦他斯队一线队签约或已经开始效力。
    据悉本次比赛结束后,国青队于14号已在北京集结进行最后的备战,球队也确定了最后的26人名单,三名海外球员会在20日以后归队。亚青赛预赛将于本月底揭开战幕,所有亚洲球队都将为争夺世青赛出线权展开第一阶段的较量。      

(袁雪婧)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