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约奥运预选赛抽签揭晓 国奥将战西亚强敌

    亚足联U23锦标赛决赛阶段暨里约奥运会亚洲区预选赛抽签于12日揭晓,中国国奥队与东道主卡塔尔、叙利亚、伊朗同分在A组。按照规则只有在U23亚青赛获得前三名,才能拿到里约奥运会男足比赛决赛圈门票,比赛将于明年1月12日至30日在卡塔尔举行。
    本次U23亚青赛暨奥运预选赛的抽签是按上届赛事的成绩来进行分档的,中国国奥队上届比赛的成绩在本次比赛16支参赛球队中仅排在第13位,因此与泰国、越南、也门被归入第四档球队。最终经过抽签中国国奥队被分在A组,同组对手包括东道主卡塔尔,及另外两支西亚球队叙利亚、伊朗。亚青赛决赛圈阶段共有16支球队参加,将分成4个小组展开较量,赛制与成年国家队亚洲杯相同。
    在亚青赛决赛圈阶段,中国国奥要面临西亚群狼的围攻,能否成功突围值得关注。在此前的资格赛中,国奥队先后5比0大胜蒙古和新加坡、3比0完胜老挝,以小组第一身份成功跻身决赛圈。同组对手中,东道主卡塔尔实力最强劲,上届亚青赛两队就曾交手,当时国青队在1/4决赛2比4不敌对手止步八强。如今两队再次相逢,卡塔尔队坐拥主场之利,且队中还有归化球员和多名海归球员,实力明显在中国队之上。叙利亚队是第二档球队中实力相对较弱的一个,也是中国队争取出线的重要突破口。历史上中国国奥队曾在2003年的雅典奥运会预选赛淘汰赛与之交手,当时中国队曾2比0战胜对手。伊朗队本次抽签是以第三档球队身份,但实力不容小觑。伊朗队在去年亚运会上发挥不太稳定,当时曾1比4惨败给越南队、1比1战平吉尔吉斯斯坦队,但当时那支伊朗国奥队没有阿兹蒙等球星,没有展现出最强实力。
    面对这样的分组,中国国奥队想要出线难度不小。即便能小组出线,1/4决赛国奥也要面对沙特、朝鲜或日本这样的对手,毕竟只有获得冠亚季军才能进军里约奥运。虽然奥运预选赛要遭遇极大挑战,但国奥队若能打出自己的技战术水平,再加上一点运气,仍然很有希望拿下里约奥运会入场券。  

(袁雪婧)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