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水上极速运动大赛10月广西柳州举行

    2015中国·柳州上汽通用五菱杯世界水上极速运动大赛新闻发布会日前在京举行,比赛将于10月1日至5日在广西柳州举行。
    自2009年创办以来,世界水上极速运动大赛已成为中国乃至世界范围内规格最高、规模最大、容括项目最多的水上极速运动赛事平台,包括国际摩联F1摩托艇世界锦标赛、水上摩托世界锦标赛、中美滑水明星对抗赛三大赛事。
    F1摩托艇世锦赛是国际摩联1981年发起组织的国际赛事,每年在世界各地举办10站左右分站赛。2014赛季,中国天荣F1摩托艇队获得世锦赛冠军,这是中国在顶级机械动力类运动领域的第一个世界冠军。水上摩托世锦赛是由国际摩联主办的国际级职业巡回赛事,惊险而优美的中美滑水明星对抗赛则如同一场精彩纷呈的水上芭蕾大戏。
    国家体育总局水上中心五部部长姚新培表示:“这是体育推动城市发展的经典案例,也是国际赛事中国制造的成功尝试。”    

(陈思彤)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