横穿北冰洋驶入太平洋郭川船队创造历史

    郭川和他的国际团队在北京时间16日零点48分驾驶“中国·青岛”号帆船冲过白令海峡的终点线,用时12天3个多小时横穿北冰洋驶入太平洋,航行约3240海里,创造了人类第一次驾驶帆船采取不间断、无补给方式穿越北极东北航道的世界纪录,谱写了人类航海史上新的绚丽篇章。
    这次史诗般航行的终点设在白令海峡内大代奥米德岛附近。岛屿西北岬角与西北方位亚洲伸向海峡的半岛顶端矗立的灯塔两点构成直线,其延伸到海上的延长线被确定为终点线。国际标准时间15日16时48分24秒时,郭川船长亲自掌舵驾驶超级三体船“中国·青岛”号驶过终点,一个过去世界航海界不敢想象的世界纪录就此诞生。具体的世界纪录数据有待国际帆联确认后公布。
    郭川率领5名国际船员于国际标准时间9月3日从俄罗斯“英雄城市”摩尔曼斯克出发,途径巴伦支、拉普捷夫、诺登舍尔德和白令等那些伟大的航海先驱探索过的海域,完成了这次令整个世界帆船界赞叹的北极海航行之旅。
    郭川曾于2013年4月5日完成了“单人不间断帆船环球航行”之旅,创造40英尺级帆船单人不间断环球航行世界纪录。

(马邦杰)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