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运会国象对手接连送礼 黄茜笑纳金牌

    继2009年首届全国智运会之后,重庆棋手黄茜再次在智运赛场上摘得国际象棋女子个人快棋赛的金牌。“最后一盘实在是太惊险了。”刚刚走出赛场的黄茜连连感叹,搞不明白为什么对手前赴后继送大礼,“最感谢的其实还是丁亦昕,当初我第一次夺冠就是因为她在前面成全了我,这一次又是她在关键时刻成全了我。”
    在9月16日下午进行的第三届全国智运会国际象棋女子个人快棋决赛中,黄茜1胜1和击败北京棋手赵雪,时隔6年再度将智运会女子个人快棋金牌收入囊中。“决赛第一盘本来是雪姐稍好的棋,后来我不明白她为什么要弃子,有可能是她太想赢了,可实际上那步棋不成立,一步就不行了。”就这样赵雪的弃子战术并没有获得应有的补偿,黄茜执黑先下一城。
    “第二盘其实我下得很臭的,由于她必须赢我才行,开局不太合理,我很快就多子了。”不过在优势局面下,黄茜在计算上也出现了错觉,很快又把兵送回去。
    回顾本次智运会的夺冠经历,黄茜感叹其实自己状态并不好,“很多棋都是对手送上来的。”“毕竟我是一个快退役的人了,这次来主要就是为了享受比赛,明年我的主要目标就是尽快要孩子,自己马上也要30岁了。”去年黄茜和卜祥志经过马拉松式的恋爱携手步入婚姻殿堂,黄茜说,为了孕育下一代,明年的联赛她就不打算参加了,“因为我们重庆队也不缺人,只要雷挺婕回来替我就好了。”
    “赛前我真没想过会拿个人冠军,谭中怡、雷挺婕和我在一起商量,争取在女团比赛中能取得好的成绩,毕竟个人快棋赛偶然性太大。”预赛中,黄茜在前半程的确状态平平,然后在第六轮还输给了队友谭中怡。“接下来第七轮我又遇上了丁亦昕,而且拿黑棋,如果不赢就彻底没机会了,所以必须拼一下,没想到小丁再次成全了我。”6年前黄茜曾在首届智运会女子个人快棋预赛的倒数第二轮遭遇丁亦昕,也是只有赢棋才能保留晋级半决赛的希望。“那一次我一度非常被动地被她攻王,从G8杀到A2,然后又杀回到G6。”至今黄茜还对那盘棋记忆犹新。

(葛会忠)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