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场面先生”再现 莫拉塔发威再救主

    在英超排名榜首的曼城主场,意甲排名第16的尤文图斯全身而退带走三分,令全欧愕然。欧冠首轮这一惊艳表现的缔造者,是“大场面先生”莫拉塔。
    伤病的困扰让莫拉塔在新赛季无法全勤出战,欧冠的登场只是他本赛季第二次首发出战,他的整体状态也并不算很理想:全场25次传球成功14次,成功率只有56%;跑动距离达到9029米,全场三次射门只有一次命中门框范围,但这唯一一次射正就为斑马军团换回宝贵的客场3分。第82分钟,博努奇后场长传,原本皮球找的是右边路突进的夸德拉多,但却鬼使神差击中克拉罗夫的手臂弹向中路,对落点判断准确的莫拉塔迅速向内侧转身,摆脱防守他的曼城后卫,以左脚弧线球精准破门。如果再慢一步,莫拉塔的射门就会被对手的飞铲破坏。他的射门虽力道不大,但角度极其刁钻。本赛季在英超还一球未失的英格兰国门哈特已经全力延展身体去试图扑救,还终究没能碰触到皮球。
    本场是莫拉塔的第19场欧冠比赛,他的欧冠进球数已增加到7个。虽然数量不算多,但莫拉塔的进球几乎都是价值千金。除了第一球是效力皇马时,对阵沙尔克04打进,其余的6个进球攻破的全是欧洲传统豪门的城池,且全部是欧冠淘汰赛阶段非常关键的对决。上赛季欧冠1/8决赛面对多特蒙德,莫拉塔两回合各进一球;半决赛对阵旧主皇马,莫拉塔主客场各建一功,尤其是在伯纳乌主场的进球不仅没有遭嘘,反倒得到皇马球迷的掌声尊重;欧冠决赛面对巴萨,莫拉塔也一度打入帮助尤文扳平的重要进球。欧冠历史上,同赛季在半决赛两回合和决赛上都能收获进球的球员只有两个,一个是罗本,另一个就是莫拉塔。本赛季伊始他又将绝杀英超领头羊的功绩写在自己名下,莫拉塔在欧冠赛场的“大场面先生”名号实至名归。
    今夏放走特维斯、皮尔洛和比达尔三大核心后,尤文图斯的中前场组织出现混乱。新赛季意甲三轮过后,斑马军团仅拿到1分排名第16位,阵容的磨合需要时间,这也是在所难免的阵痛期。
    新赛季莫拉塔和曼祖基奇是尤文锋线的第一选择,但两人在联赛三轮中还没有斩获,欧冠面对本赛季以来还没有丢球的曼城防线,其实两人的压力都不小。好在本场曼祖基奇率先为斑马军团扳平比分,莫拉塔反超的进球让尤文在欧冠赛场迎来开门红。这对于提振球队士气甚至是主帅阿莱格里的帅位,都是最好的保证。
    “我们只是需要磨合的更好,俱乐部阵容变化如此之大,肯定是需要时间磨合的。这也是我们开局成绩不佳的原因,但现在我们已经准备好重新出发了。”赛后莫拉塔以进球功臣身份为全队打气,“最重要的事就是我们获胜了,这提醒了所有人,当我们踢得像一支完整的球队时,尤文就是欧洲最佳的球队之一。”新赛季欧冠分组抽签揭晓时,与曼城、塞维利亚、门兴同分在“死亡之组”曾一度让斑马球迷担心出线前景。但正如莫拉塔所说,经过磨合后尤文在欧冠仍将证明自己是一支王者之师。

(袁雪婧)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