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举联大奖赛福州开战中国队迎开门红

    “名城杯”2015年国际举联大奖赛暨里约奥运会举重资格赛9月21日在福州拉开帷幕,首日进行了男女共四个级别的角逐。中国选手关春迎、黎雅君在女子48、53公斤级中轻松折桂,中国选手丁建军在男子62公斤级问鼎,印尼选手普孔拿到男子56公斤级金牌。
    按照国际举联在里约奥运周期的最新参赛规则,本次大奖赛与世锦赛、世界杯赛同为里约奥运会资格赛之一,在这些比赛中“露过脸”是出现在里约奥运会上的先决条件,否则将无缘亮相奥运舞台。因此本次大奖赛吸引了12个国家和地区的运动员参赛,其中不乏世界名将,包括奥运冠军中国选手廖辉、奥运亚军土耳其选手奥兹坎、奥运季军印尼选手伊拉万等。
    首日女子48公斤级比赛中,中国选手关春迎以抓举80公斤、挺举100公斤、总成绩180公斤轻松问鼎三金,意大利选手帕格利亚罗和日本选手系数加奈子分获总成绩银牌和铜牌。在女子53公斤级中,世锦赛冠军、中国选手黎雅君实力超群,以抓举101公斤、挺举120公斤、总成绩221公斤力摘三金,另一位年仅18岁的中国选手侯志慧同样发挥出色,以总成绩211公斤获得银牌,总成绩铜牌归属泰国选手苏坦安。
    男子62公斤级比赛是首日最为精彩的角逐,世锦赛冠军、中国选手丁建军与老对手奥运季军得主伊拉万展开激战。抓举比赛两人就难分伯仲,成绩同为143公斤;挺举丁建军举起166公斤,伊拉万的成绩仅定格161公斤,最终丁建军摘得挺举和总成绩金牌,伊拉万获得总成绩银牌。抓举金牌被另一位中国选手黄闽豪以147公斤的成绩拿下,他还获得挺举和总成绩铜牌。男子56公斤级中国没有派出队员参赛,最终印尼选手普孔以总成绩258公斤夺冠。
    此外,福建马江举重基地成为国际举重联合会培训中心的授牌仪式在21日上午举行,国际举联主席塔马斯·阿让、国际举联秘书长马文广、总局举摔柔中心主任周进强、福建省体育局局长徐正国等出席授牌仪式。

(袁雪婧)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