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运赛场提高学习场下领略异地风土人情

    9月20日智运会象棋少年混合团体组比赛结束之后,记者在媒体班车上偶遇了几位小队员,他们来自陕西,刚刚下完最后一轮比赛。
    虽然成绩不佳,但小家伙并不沮丧,纷纷说:“来就是学习、提高的,成绩并不重要。”
    对于自己的发挥,11岁的女队员田湘宁说:“不太满意,来的时候家里让我好好下,结果成绩不好。”据陕西队教练介绍,田湘宁来自西安当地一个象棋世家,家庭成员都会下象棋,陕西当地也已经将田湘宁作为重点对象培养。
    12岁的小胖子窦禹顺则说:“虽然下得不太好,但参加大赛并不紧张,这样的感觉挺好。”
    更让几个小队员高兴的是,比赛结束之后,教练决定带他们到滕州本地的鲁班纪念堂、墨子纪念馆看看,一路上,他们谈的也不再是楚河汉界间的拼杀,而是鲁班做过什么东西、墨子有过什么贡献。
    在很小的年龄就能参加全国大赛顺便领略不同地方的风土人情,智运会对于他们已经是难忘的回忆。

(林剑)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