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围棋成智运会大赢家 斩获五项冠军

    第三届全国智力运动会21日在枣庄进入到第九个比赛日。在围棋女团比赛中,江苏女队以7胜1平的不败战绩夺得冠军,这也是江苏队在本届智运会上获得的第五个围棋项目的冠军。
    此前江苏队已在围棋赛场将女子个人快棋、男子个人快棋、专业男子个人、混合双人等4个项目的冠军收入囊中。在围棋女团比赛中,江苏队一路领先,前六轮於之莹和王晨星一盘未失。第七轮江苏队雪藏於之莹,由王晨星和王祥云携手出战,1比1战平河北队,提前一轮锁定冠军。在21日结束的第八轮比赛中,於之莹还是没有上场,江苏队以2比0击败广东队,最终积15分夺得冠军。上海队积12分获得亚军。毫无疑问的是,已经收获5枚围棋金牌的江苏队成了本届智运会围棋赛场的头号赢家。在围棋少年个人赛中,浙江棋手蒋其润和煤矿体协棋手丁浩同为7胜1负积14分,比较小分之后,蒋其润获得冠军,丁浩屈居亚军。
    象棋专业女子团体赛经过7轮激战也在21日结束,北京队积12分获得冠军,广东队积11分获得亚军。在象棋业余混合团体赛中,天津队以8胜1负积16分的出色战绩夺冠,江苏队积14分名列第二,四川队获得第三名。
    国际跳棋决出了64格女子个人赛的金牌,上海名将刘沛积16分获得冠军,云南棋手张紫馨和湖北棋手管逸飏同积14分,张紫馨因为对手分较高获得亚军。
    国际象棋女子团体决赛结束了第一回合的争夺,上海队与江苏队1比1战平。

(葛会忠)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