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体杯”大众篮球友谊赛16支队伍参赛

    第三届“奥体杯”大众篮球友谊赛日前在国家奥林匹克体育中心启动。在近一个月的时间里,来自奥体中心周边企业和社区的16支队伍、200余名球员将在此展开激烈的角逐。
    “奥体杯”大众篮球友谊赛创办于2013年,旨在通过比赛给广大篮球爱好者搭建一个良好的平台,全面推进全民健身,让更多的企事业单位职工、市民享受到丰富多彩的体育文化生活。
    在比赛启动仪式上,国家奥林匹克体育中心副主任彭维勇介绍说,作为国家全民健身示范基地,奥体中心一直把适时、有组织地开展全民健身及公益性活动当做一项社会责任和义务,为来此健身的人提供公共体育服务。近年来,通过有组织的开展全民健身活动,不断改善体育场地环境,园区健身人群日益增加,去年健身人群达到260万人次,今年仅上半年来奥体中心健身的人已经达到150万人次。
    据了解,奥体中心积极致力于构建公共体育服务体系,开展公益性活动是这体系的一部分。除此之外,中心还通过加大免费、低收费开放力度,开发体育俱乐部,开展不同群体公益体育赛事,提供科学健身指导等多方面工作来加大公共服务力度。

  (部国华)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