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运会表演项目也疯狂够级赛迎68支队伍

    智运会够级比赛9月20日落下战幕,作为智运会上的首个表演项目,够级比赛吸引了来自北京、福建、青岛等各地的68支队伍、近300名运动员参赛,比赛场面热闹非凡,引爆峄城赛区。
    够级是山东省民间自发的纸牌类益智运动,起源于青岛李沧区。经过发展,其加入一局牌戏的人员数量确定为六个,扑克也从一副增加到四副,形成了目前够级项目的基本格局。而六副够级是枣庄够级爱好者在四副够级的基础上发展而来的。
    够级比赛过程紧张激烈、形势多变、难以预测,充满了偶然性和不确定性,趣味十足,深受百姓喜爱,凡是有山东人的地方都有它的身影。够级赛对战双方每方三人,交叉就座,称为“联邦”,对门为各自的够级对象,称为“对头”。其胜负是以参赛者出完手中牌的先后决定的,先出完牌者称为“头科”,即“头科状元”的引申,最后一名则称为“大落”,也是“名落孙山”的寓意。其比赛用桌要求有隔挡、出牌区、扣牌区。
    经过三天的激烈角逐,聊城代表队夺得四副够级赛的冠军,胜利油田队获得亚军,泰安代表队位列第三。六副够级赛方面,薛城区队夺冠,兄弟俱乐部队获得亚军,亚亚俱乐部队收获季军。

(付媛杰)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