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办赛政策将放开 拳击协会扮演主角

    在过去两周内,云南众威拳击俱乐部和推广公司先后在浙江余杭和宁波举行了两场目前国内水平最高的职业拳王争霸战,包括目前排名WBC首位的超最轻量级拳王银腰带得主裘晓君、现WBC迷你轻量级国际拳王熊朝忠,以及WBC国际女子迷你轻量级及OPBF过渡洲际女子迷你轻量级双料冠军蔡宗菊和WBA洲际次轻量级冠军徐灿等,打出精彩比赛并全部卫冕成功,中央电视台均在周末黄金时段进行现场直播和延播,在国内引起很大反响。
    应该说,这是自2003年俱乐部成立以来,一直以云南昆明作为大本营的众威拳击推广公司首次走出云南,依托当地体育局和拳击协会的鼎力支持,加上对中国职业拳击发展充满信心的有识企业提供资金和资源,在中国经济发展最快地区之一的浙江举办高水平职业拳击赛事,意义不同寻常。
    此举不仅让更多拳迷欣赏到高水平职业拳击比赛,提升了中国优秀拳手的知名度和影响力,更是在去年国务院关于大力发展体育产业,取消职业赛事和群众娱乐性比赛审批后,浙江余杭体育局和宁波拳击协会积极参与扶植,企业参与共同演戏,打造中国拳击产业的积极效果,这在以前是很难想象的。
    比赛前后正值杭州积极申办亚运会并取得成功,因此这两场职业拳王争霸战媒体和参与企业解读为为杭州举办亚运会造势,希望精彩的职业拳击赛事能吸引更多企业参与,共同推动拳击产业的发展,社会效果非常好。
    前宁波体育局主管竞赛的副局长鲍雄伟在女子拳击还未被国家体育总局立项的情况下,敏锐察觉到女子拳击将进入奥运会,积极提议并实施,创办了中国第一支有专业队编制的女子拳击队,成为中国女子拳击运动的“引擎”。在伦敦奥运会上,3位中国女拳手最早都是来自该队,对中国女子拳击做出了重大贡献。
    如今,作为宁波拳击协会主席,鲍雄伟依然积极想办法,在众威拳击俱乐部和企业之间牵线搭桥,宁波体育局局长陈瑜也非常支持,希望通过举办2015中国·宁波WBC/WBA职业拳王争霸战,吸引更多媒体关注和更多企业支持,重振宁波女子拳击雄风。他们克服了许多困难,积极协调,最终本次争霸战获得圆满成功。
    有了这样的支持,今年以来一直在积极转变观念,从纯粹做赛事办比赛变成融入产业经营理念,打造众威拳击品牌的众威拳击推广公司董事长李建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尽管目前众威还不能完全从比赛中获得赢利,公司还要继续投入资金,但他们全力打造中国拳击世界冠军的决心没有变,特别是目前国家对举办拳击赛事政策放开,使他们有更多机会走出云南,与其他省市体育部门和企业联合,共同为中国拳击事业发展努力。
    李建表示,众威推广公司将充分利用自身最专业的人才培训优势、明星优势资源和赛事承办资源优势,吸引更多有天赋,喜欢拳击并有志成为世界冠军的年轻拳手,公司将给他们提供更好的条件和与国外拳手交流比赛提高的机会,相信众威的明天会更好。

(杜文杰)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