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跳抽签定冠亚 耿协铭告别“千年老二”

    距离国际跳棋100格少年女子组最后一轮比赛结束已经半个多小时了,而冠亚军归属还没有最终确定。上海队的戴嘉璐与湖北队的耿协铭11轮比赛积分相同,要靠比对对手中间分决定名次。裁判员都在紧张地忙碌着,运动员、教练员也焦急地等待着最终的结果。
    经过反复确认,两人的积分相同、对手中间分相同、每轮截断分相同,冠亚军的名次要靠抽签决定!
    两个小姑娘立即被裁判叫回到赛场内准备抽签。戴嘉璐率先在队友的陪同下进入赛场,此时的她已经紧张得说不出话,而稍后出现的耿协铭更是早已哭红了眼眶。“你们需要抽两次签。第一次决定抽签先后手,第二次决定最后的名次。”裁判长一字一句地为两个小姑娘介绍着抽签流程。
    第一轮,戴嘉璐拿起了靠近自己的信封,里面是一个“后”字,这意味着耿协铭拿到了先抽签的机会,而她似乎对于这个顺序更加不知所措,考虑再三也不敢拿起决定最终名次的信封。在教练与队友的鼓励下,她颤抖着拿起了自己右手边的信封……“第一!”整个湖北队都沸腾了!
    “我心里特别紧张,因为我拿了好几次第二名,有时候是实力不足,有时候是运气不好,他们都管我叫‘千年老二’,我特别怕这次也抽个第二名。”耿协铭抑制不住兴奋的情绪,哭着说,“抽签之前大家都抱了我一下,把好运气都给我了。”
    好运还要建立在实力的基础上。为了备战智运会,耿协铭付出了许多努力。无论是寒暑假,还是周六日,甚至是每晚写完作业到睡觉前的点滴时间,只要有空闲,耿协铭就会练棋、做习题。功夫不负有心人,这次的运气终于站到了她这边。
    耿协铭偷偷告诉记者,其实来之前就有想过自己拿冠军的场景,而且这次的参赛号码是23号,与她的生日是一天,所以觉得特别幸运。她说,这次比赛靠抽签,希望下次继续努力,可以直接在大分上战胜对手。

(付媛杰)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