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篮亚锦赛开赛 中国队首站轻取新加坡

    9月23日,2015年男篮亚锦赛在湖南长沙开战,面对第一个对手新加坡队,中国男篮没有遇到太多的挑战,顺利地以91比42取得开门红。
    全场比赛,中国队五人得分上双,翟晓川得到全队最高的13分并抢到9个篮板,易建联和王哲林各自贡献12分,联手拿到13个篮板,李根和丁彦雨航分别有12分和10分入账。
    新加坡男篮的队员大部分都是业余性质,平均身高只有1.85米,是16支参赛队中平均身高最低的。而中国队平均身高达到2.03米,位居各队之首。从理论上说,双方的实力不在一个级别上。不过,由于是首场比赛,中国男篮开局还是有些慢热,3分多钟的时间内没有得分,好在对手也没有把握住机会。经过调整,中国队终于找到进攻节奏,他们在内线完全占据了统治优势,打出一波16比2的小高潮。此后翟晓川和郭艾伦这对原国青“双子星”又不断得分,首节结束中国队已经取得了26比5的领先优势。第二节中国队的进攻没有问题,而且做到了多点开花,但从防守角度来说还是稍微有些松懈,让新加坡单节得到14分。进入下半场,中国队继续利用身高打击对手,第三节结束时已经将领先优势扩大到了42分,比赛提前进入“垃圾时间”,最终主场作战的中国男篮以91比42取胜。
    其他比赛中,上届亚锦赛亚军菲律宾爆冷以73比75不敌巴勒斯坦。卫冕冠军伊朗展现强大实力,以86比48轻松击败日本。中国香港则以87比50战胜科威特队。

(刘小龙)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