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现代五项冠军赛总决赛 广东笑傲群雄

    2015年全国现代五项冠军赛总决赛9月23日在北京体育大学结束了为期4天的争夺,郭建力、梁婉霞领衔的广东队实力高出一筹,收获包括男女个人赛、男子接力以及混合团队接力4枚金牌,唯一一项女子接力金牌旁落,被解放军队摘得。
    按照此前3站冠军赛的积分排名,个人排名前36位的选手有机会参加总决赛,除了“一哥”曹忠荣、“一姐”陈倩之外,国内现代五项好手悉数参赛。在接力等项目上,有来自天津、内蒙古、辽宁、上海、江苏、福建、山东、河南、湖北、广东、广西、四川、云南、解放军等单位参加比赛。
    率先进行的男女个人赛是奥运项目,已收获里约参赛席位的梁婉霞发挥不错,击剑、游泳、马术到跑射联项均发挥平稳,最终以1364分摘得女人个人赛金牌,同样来自广东的南京青奥会金牌得主钟秀婷紧随其后。“比预想的好,前段时间还在放假,体能还没有完全恢复过来,主要靠技术项目发挥。”梁婉霞说,她也期待自己能够在后面的备战中解决短板,站到里约奥运会的赛场上。钟秀婷则很满意自己的首个领奖台大赛,“这是我第一次在成年赛场登上领奖台,希望在一个月后的全国锦标赛上还能收获奖牌。”湖北选手朱文婧摘得该项目铜牌。
    男子个人赛冠军被郭建力以1480分摘得,江苏选手刘佳维和解放军选手吴赫鹏分享了银牌和铜牌。 

(王向娜)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