逆转力挫韩国中国男篮提前进亚锦赛复赛

    9月24日,男篮亚锦赛继续在长沙进行。中国男篮迎来小组赛第二个对手韩国队,最终在最多落后20分的不利局面下实现逆转,以76比73击败对手,取得两连胜的同时提前锁定了复赛资格。
    全场比赛,周琦得到全队最高的21分,并抢到8个篮板送出2次盖帽。易建联得到20分11个篮板,周鹏贡献14分,赵继伟拿到全队最高的5次助攻。
    中国队主教练宫鲁鸣继续沿用了上一场的首发阵容,赵继伟、丁彦雨航、周鹏、周琦和易建联联袂出战,韩国队则由两位老将梁东根和赵成敏领衔。比赛开局,韩国队手感火热,连续命中中远投,首节结束以27比14领先。第二节上半段“太极虎”依然神勇,一度将领先优势扩大到20分,直到半场临近结束,中国男篮才利用防守逐渐缩小分差,但他们仍然带着33比44的比分进入下半场。第三节开始,中国队的防守继续加强,韩国队命中率下降,比赛结束前一分钟,中国队实现反超,并在顶住对手的反扑之后,以3分优势取得了小组赛第二场胜利,提前进入复赛。25日他们将迎来约旦队的挑战。

(刘小龙)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