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滑水公开赛中秋佳节点亮百里沂河

22岁天才少年哈雷·克利福德

选手展示轻盈的空翻动作

 雷米·梅里特在比赛中

生态沂河 激情临沂 选手展示转体动作

最具代表性和高人气的尾波滑水

    85.78分、86.00分、88.78分……在27日举行的2015第二届中国临沂国际滑水公开赛男子决赛的赛场上,6位参赛选手展现出极高竞技水平,不断将分数刷新提高,为观众联袂上演了一场跌宕起伏的争冠好戏。最终,来自澳大利亚的22岁天才少年哈雷·克利福德以88.78的全场最高分如愿卫冕,女子组冠军被英国选手夏洛特·布赖恩特收入囊中。

    作为“沂河国际运动娱乐节”的压轴活动,9月26至27日,中国临沂国际滑水公开赛在百里沂河火热举行。扣人心弦的尾波滑水竞赛、精彩绝伦的花式滑水表演,中秋佳节期间,临沂市民在家门口大饱眼福。

    “之前在报纸上看到了比赛介绍,今天特意带着家人来看决赛,观众很多,都找不到空座位了。”能容纳几百人的看台座无虚席,场边抱着孩子的王超爸爸对记者说。虽然没有座位,但王超的观赛热情丝毫不减,“选手们腾空、转体的动作很轻盈,看着很刺激,刚才有个澳大利亚的选手来了个900度旋转。”像王超这样拖家带口前来观赛的市民不在少数,正如临沂市体育局朱孔泉局长所言,依沂河开展的水上运动已成为临沂市民最喜闻乐见的体育项目。

    本次中国临沂国际滑水公开赛是国际滑联A级赛事,共吸引了16个国家和地区的顶级滑水运动员参赛。曾参与过200余场滑水赛事的国际滑水联合会新闻官戴斯用“美妙且不可思议”形容了本次赛事。他点评说:“44位参赛选手的表现都很出色,参加男子决赛的6位选手全部拿到了80以上的高分,这是很少见的。一般情况下70到80分已经是不错的成绩了,哈雷的88分堪称完美。”

    喷洒香槟庆祝、合影自拍留念,蝉联冠军的哈雷·克利福德轻松惬意。“我对自己今天的表现很满意,热烈的现场氛围给了我鼓励,希望明年能继续来参赛。”已是第三次来到临沂的哈雷毫不掩饰对这座城市的喜爱。年仅22岁就成为大满贯得主,哈雷表示,滑水运动在澳大利亚、美国以及欧洲很多国家很流行,很多青少年到周末都会相约滑水,而在中国这项运动还并未得到普及,如果有机会希望能为中国的滑水运动做些贡献。

    本次比赛由国家体育总局水上运动管理中心、中国滑水协会、山东省体育局、临沂市人民政府主办,临沂市体育局、临沂市园林局、临沂市水利局承办,北京恒健国际体育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为协办单位。

(贾海红 邢璐)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