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羽毛球业余赛中国羽协试水业余积分

    为庆祝中秋和国庆佳节,9月26日,中国羽毛球协会业余积分系列赛之2015年“人人运动杯”北京市羽毛球业余单项赛(北城站) ,在李宁泰川羽毛球馆激情上演。与其他比赛的不同之处在于,所有参赛队员将获得中国羽毛球协会业余积分。
    为激发广大羽毛球爱好者的积极性,规范和科学发展业余羽毛球赛事,中国羽毛球协会从2015年开始尝试推出业余羽毛球运动员积分排名系统。系统依据业余运动员参加积分赛的次数、比赛成绩给予运动员相应的积分,并每月公布最新排名,同时赛事分为6个星级,级别越高,积分系数越高,其中中国羽协主办的全国东西南北中羽毛球大赛总决赛为六星级赛事,系数最高为1。
    本次北京市羽毛球业余单项赛北城站,由中国羽协赛事网和北京羽动体育文化有限公司主办,属于四星级赛事,积分系数为0.36,赛事冠军将获得1400分参赛分,之后乘以0.36的羽协积分系数,得到504分,即为羽协业余积分。本次比赛的亚军、季军至前八名,甚至参赛的每一位选手都会获得相应参赛分,继而换算成羽协业余积分。
    本次比赛报名人数近200人,分为A、B、C、D四个组,集中较多高手的A组备受关注。全部比赛结束后,兰天男单称雄,高睿女单封后,男双赵星宇/宋振华问鼎,女双高睿/孙天丽加冕,混双王健/魏子亮夺冠。
    本次比赛是该系列赛的揭幕战,接下来的10月至12月,还将陆续举办东城站、西城站、南城站其他3站分站赛,2016年1月举办总决赛。

(周圆)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