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2届乒乓球亚锦赛中国女乒横扫朝韩队

    第22届亚洲乒乓球锦标赛9月27日在泰国芭提雅进入第二个比赛日。中国乒乓球女队在女团比赛中,以3比0的比分相继战胜朝鲜队和韩国队,强势晋级女团决赛。
    中国队作为头号种子,不用参加资格赛。在女团1/4决赛中,中国女乒派出丁宁、朱雨玲和陈梦,迎战朝鲜队。丁宁3比1击败削球手李明顺,值得一提的是,在2014赛季乒超联赛中,丁宁和李明顺曾经同为北京首钢队的队友,彼此非常熟悉。接下来朱雨玲出场,以3比1击败李美光。小将陈梦开局不利,她在先输两局的情况下连赢3局,以3比2逆转金松伊。最终,中国女乒以3比0横扫朝鲜女乒。
    随后的半决赛中,中国女乒遭遇韩国队,后者以3比1淘汰了老牌劲旅新加坡队。首盘朱雨玲率先登场,她以11比3先下一城,随后徐孝元以11比7和11比4连赢两局,将比分反超。关键的第四局,朱雨玲顶住压力以11比9胜出。随后朱雨玲以11比6再下一城,从而以3比2艰难战胜徐孝元。
    第二盘丁宁以11比2、13比11和12比10直落3局击败李锡安。第三盘木子赢得更加轻松,她以11比6、11比5和11比6击败尹志英。这样中国女乒就以3比0横扫韩国女乒,顺利挺进本届亚锦赛女团决赛。

(葛会忠)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