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网球公开赛开打 赛事启用旋风球馆

    湖北省武汉市光谷国际网球中心全新的15000座主场馆——旋风球馆27日正式开馆,同时迎来2015年武汉网球公开赛正式比赛,李娜与去年武汉网球公开赛卫冕冠军科维托娃等明星为球馆揭幕,当日共有4场比赛在这座新球馆举行。
    作为2015年“WTA超五巡回赛”主赛场,15000座的旋风球馆是武汉首座也是国内第三座可开启屋盖的网球馆,整个建筑呈“旋风”造型,意喻为“飞速旋转的网球”,能满足WTA对全球最高等级赛事提出的硬件要求。
    作为武汉成长起来的运动员,此次出席旋风球馆揭幕仪式,李娜以东道主的身份,携手WTA参赛选手以及15000名观众,现场见证这座球馆的全面启用。在去年首届武汉网球公开赛上,李娜遗憾地错过了在家乡父老面前比赛的机会,如今,退役一年的她多了一个母亲的身份,这也是李娜初为人母之后首次在公开场合露面。
    容光焕发的“娜妈”一身红装登场,引起满场欢呼。在用武汉话和普通话问候大家“中秋快乐”之后,她在活动现场接受了主持人采访,向现场和电视观众披露了生活近况和未来规划。“一年以前是以退役的方式来到武网,今年是以妈妈的身份来到武网。”李娜首先感慨一年来生活的变化之大,继而表示,将在新未来继续发挥自己的影响力,更广泛地参与到包括武网在内的网球运动推广当中。
    此后,李娜在未来几天将出席一系列武网推广活动,其中包括陪同参加赛事的选手一起登临黄鹤楼,参加“WTA明日之星”活动并亲自上场指导小球员,在武网期间召开专场新闻发布会等。

(邹丽)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