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手同场竞技 国际滑水公开赛闪耀沂河

开幕式嘉宾共同启动赛事

9人组成水上芭蕾

高难度叠罗汉

高难度水上表演迎来阵阵掌声

    水中芭蕾、尾波滑水、立式摩托艇……一个个精彩绝伦的高难度水上动作引来阵阵叫好,2015年第二届中国沂河国际滑水公开赛9月26日在临沂市沂河流域火热开赛。作为沂河体育文化旅游节的重点赛事,本次公开赛吸引了来自美国、意大利、墨西哥、中国等共16个国家和地区的世界顶级滑水运动员报名参赛,他们将为观众联袂奉献一场滑水视觉盛宴。

    本次中国沂河国际滑水公开赛为国际滑联A级赛事,同时也是滑水运动员的积分赛,被国际滑联确定为年度常规赛事,列入每年的赛事日程。将临沂打造为中国水上运动名城、世界滑水运动之都是临沂市体育发展的重要目标之一,据临沂市体育局局长朱孔泉介绍:“2014年7月,临沂被国际滑联正式授予‘国际滑水运动之城’荣誉称号,通过举办国际性滑水赛事,临沂的知名度和国际影响力得到了大幅提升。本届中国沂河国际滑水公开赛是国家体育总局水上运动管理中心联合国际滑联为临沂量身打造的高规格、高水平、高级别专属品牌赛事。”

    作为赛事的主办单位,国家体育总局水上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中国滑水协会主席韩建国在开幕式上致辞说:“临沂市一直致力于发展水上运动,近年来连续举办了多场高水平国际滑水赛事。国际赛事的举办带动当地经济和社会全面发展,丰富群众体育文化生活;结合本土旅游资源,充分发挥滑水运动的魅力,达到相互促进,共同发展的新模式;为我国滑水运动的发展和普及做出了突出贡献。”

    谈及赛事亮点,朱孔泉局长声情并茂地介绍说:“滑水运动中最具代表性和高人气的尾波滑水是本次赛事的唯一比赛项目。”尾波滑水所用的尾波滑水板外形酷似滑雪的单板,这种滑水板在水中面积较大,滑水者有更大的空间和时间完成技术难度更高,更具观赏性的翻转、跳跃等一系列动作。此外,为期两天的赛事还设置了多场滑水表演,向临沂人民和世界各地的观众充分展示了滑水运动的优雅与魅力,刺激与精彩。

    本次比赛由国家体育总局水上运动管理中心、中国滑水协会、山东省体育局、临沂市人民政府主办,临沂市体育局、临沂市园林局、临沂市水利局承办,北京恒健国际体育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为协办单位。今天进行的是男子花式滑水四分之一决赛与女子花式滑水半决赛,来自澳大利亚与美国的滑水名将哈雷·克利福德和雷米·梅里特将以卫冕冠军的身份闪亮登场。

(贾海红 邢璐)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