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超第二十七轮恒大上港争冠愈发白热化

    9月26至27日,中超第二十七轮展开激烈争夺。积分榜前两强恒大和上港谁都不肯掉队,分别战胜人和、鲁能,本轮过后恒大和上港基本甩开其他争冠球队,让本赛季中超夺冠形势变成双龙会的局面。
    本轮鲁能主场面对上港,原本只要获胜鲁能就可以超越上港登上积分榜次席,且此前双方的中超交手记录鲁能3胜2平保持不败。但常规时间双方踢得热闹却都没有取得进球,直到补时第4分钟,孔卡摆脱防守后送出直塞,吴兴涵拖后造越位失误,武磊单刀将球打进,上港最后读秒时刻1比0绝杀鲁能。
    恒大客场挑战人和,第14分钟桑托斯凌空抽射破门,帮助人和取得领先。第39分钟朱宝杰摆脱冯潇霆后面对曾诚小角度斜射破门,人和扩大优势。第45分钟张琳芃禁区后点包抄跃起头球破门,恒大扳回一球,但上半场结束仍1比2落后。第65分钟高拉特争顶后皮球反弹到门前,郜林倒地施射破门,恒大扳平。第91分钟罗比尼奥任意球传中被封出,保利尼奥大力低射破门,打入本赛季首粒联赛入球,最终恒大3比2逆转绝杀人和。
    在上海源深体育场,申鑫主场迎战国安。国安最终4比0大胜申鑫,令对手提前三轮降级。
    在目前的积分榜上, 恒大积60分排名第一,领先第二的上港2分。排名第三和第四的国安和鲁能只有53、52分,在联赛仅剩三轮的情况下,争冠希望已十分渺茫。从联赛最后三轮的赛程来看,上港似乎稍占优势。最后三轮上港的对手是永昌、亚泰和宏运。除宏运外,另外两队已保级无忧,基本无欲无求。恒大后三轮的对手分别是全力保级的天津泰达,以及虽夺冠基本无望但要为尊严而战的鲁能和国安,比起上港队的赛程要艰难很多。但恒大握有2分优势,且在与上港队的比赛中战绩为1胜1平。只要后三轮恒大能拿到7分及以上,则无论上港战绩如何,恒大都将稳获冠军。
    永昌主场迎战申花,赛前两队在积分榜上差距就很小,永昌落后申花1分排名第七。最终永昌主场2比0战胜申花,积分反超申花。
    江苏舜天在主场迎战保级球队重庆力帆,最终力帆2比1逆转取胜。此外富力主场1比0力克泰达。建业客场1比0小胜宏运。亚泰主场迎战绿城,亚泰1比0取胜。

(袁雪婧)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