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桥牌队开启世界桥牌锦标赛征战之旅

   9月27日是中国传统的中秋节,而中国桥牌队则在印度钦纳开始了第42届世界桥牌团体锦标赛的征战旅程。中国男女队和中国老年队分别参加公开团体、女子团体和老年团体赛的角逐。
    共有来自32个国家和地区的66支队伍参赛。世界桥牌团体赛是桥牌项目最高级别的赛事,每两年举办一届,比赛分为公开组百慕大杯、女子组威尼斯杯和老年组德奥西杯比赛,各组别均有22支队伍参加。
    中国3支队伍都是通过今年5月在泰国曼谷举办的第50届亚太桥牌锦标赛获得了参加本届世锦赛的资格。其中中国男队阵容为康蒙/孙少林、李小毅/刘京、侯勖/胡林林,中国女队由王文霏/沈琦、王宏利/章瑜、阎茹/李依婷组成,中国老年队阵容为林荣强/陶建华、孙铭/周家弘、沈明坤/沈小农。
    比赛首先进行21轮循环赛,循环赛结束各组别积分前八名进入淘汰赛,随后是四分之一决赛、半决赛和决赛。循环赛每轮16副,每天进行3轮,共打7天。
    27日的首轮比赛结束后,中国三支队伍均告负,其中男队负法国队,中国女队不敌埃及队,中国老年队则负于瑞典队。不过由于循环赛是一场马拉松式的鏖战,因此对中国队来说,比赛才刚刚开始。
    中国三支队伍的队员均表示,希望在比赛中能够发挥自己的水平,捍卫中国桥牌的荣誉。中国女队曾在2009年第39届世锦赛上捧得冠军奖杯,中国男队在这一赛事中的最好成绩是跻身四强。中国老年队则是第一次参加这一赛事。

(高洋)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