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镖——青春的力量在舟山站比赛中闪耀

    日前,2015中国飞镖联赛舟山站比赛在浙江省舟山市全民健身中心举行。本次比赛由国家体育总局社体中心、中国飞镖协会、舟山市人民政府主办,舟山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体育局)承办。中国飞镖协会主席李寿山,舟山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杜自力,舟山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局长陆深海,总局社体中心三部副主任、中国飞镖协会秘书长苏宝生,舟山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副局长王骏涛,北京金捷报文化传媒公司总经理吴永光,舟山市飞镖协会主席汤富忠等领导、嘉宾出席开幕式并为选手颁奖。
    本次赛事是舟山市连续第九年举办全国飞镖赛。由于飞镖具有操作简单,不受场地限制的特点,深受舟山市市民群众的喜爱。近年来在体育部门的引导和舟山市飞镖协会的积极运作下,舟山市飞镖运动不断发展壮大,在推动舟山海洋体育强市建设,打造城市品牌等方面中发挥了积极的作用。

80后的终极对决

    中国飞镖联赛(CDL)以中国最高级别飞镖赛事的竞赛水平和高达10万的冠军大奖吸引着全国各地的飞镖高手,舟山站是2015年的第四场比赛,100多位选手参加团体赛和个人赛。
    在7月份的福州站获得两项团体赛冠军的广东选手庄迪队,在舟山依旧势不可挡。疯狂200秒的团队配合更加娴熟,顺利拿下冠军。疯狂3人行一路打进决赛,迎来的对手是湖北的黄学杰队,两队进行了3人701、2人501、1人301三轮比赛后,黄学杰队略胜一筹,拿下疯狂3人行的冠军。
    由于比赛时间恰逢第九届残疾人运动会在四川举行,许多飞镖老将无法参赛,让年轻镖手在舟山站的比赛中获得更多机会和空间。8强选手中,有3位是80后,进入决赛的张文锋与乔亚飞更是上演了两个80后的对决。决赛进行的是13局7胜的长盘比赛,二人你来我往战况激烈,一直拖到决胜局,最终张文锋以更加沉稳的心态和稳定的发挥赢得比赛。
    张文锋的镖龄只有四年,对他来说,飞镖最大的吸引力是在各种比赛中认识到不同国家、地区的朋友,让他的视野更辽阔、生活更丰富。而他获得的也是中国飞镖联赛(CDL)启动以来的第四个冠军,前四场比赛中还没有人能蝉联冠军,充分体现了飞镖运动的偶然性魅力。

镖友相聚切磋技艺

    对于中国镖友来说,舟山是再熟悉不过的赛场,在2015中国飞镖联赛(CDL)舟山站之前,这里已经连续举办过三届全国飞镖公开赛,以及首届全国飞镖锦标赛和2014年全国飞镖公开赛总决赛等全国性飞镖赛事,丰富的赛事组织经验让参加舟山站的选手们获得更专业、更细致的赛事服务。
    团体赛当天,恰逢选手谢闻歌50岁生日,组委会在抽签前为他准备了一场温馨的生日会,在场100多位镖友为他庆祝生日,一起吃蛋糕。脸上被涂满蛋糕的谢闻歌感慨地说:“飞镖让来自不同地方、不同年龄的人们成为朋友,希望未来有更多镖友们相聚的机会。”
    对于这些镖友来说,跟随中国飞镖联赛(CDL)的脚步,从北京到大庆,从福州到舟山,是一次次对自身镖技的挑战,更是不可错过的好友聚会。在这个过程中,有老将们的始终跟随,有新镖手的不断加入,中国飞镖联赛(CDL)这个飞镖大家庭的规模就会越来越大,成为更多人实现梦想的舞台。

(曹彧)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