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排世界杯落幕 美意直通里约奥运会

   北京时间9月23日,2015年第13届男排世界杯在日本落下帷幕,同样10胜1负的美国和意大利得益于积分和胜负局占先,分获冠亚军并且直接晋级明年的里约奥运会。
   由于涉及到奥运资格,本届男排世界杯竞争很激烈,直到最后一轮比赛前三名的悬念才揭晓。2014年世锦赛冠军波兰豪取10连胜,原本冲冠在望,但是在最后一轮与意大利的强强对话中1比3不敌对手,由于积分和胜负局处于劣势,让出前两位以季军成绩收官,遗憾与里约奥运会门票擦肩而过。美国队尽管在第九轮比赛1比3负于波兰,但凭借在最后一战3比1力克阿根廷,锁定胜局,以10胜1负积30分成功折桂。这是美国继1985年时隔30年后再度登顶。意大利与波兰同样是10胜1负积29分,但在胜负局关系上以30比8领先于后者的31比11,继1989和2003年后第三次夺得银牌,并且携手冠军美国直通里约。
    2011年世界杯冠军俄罗斯名列第四名,创造出11次参赛的历史最差成绩。阿根廷位居第五,追平历史最佳,东道主日本名列第六,是近16年最好战绩。亚洲冠军伊朗排名第八,创历史最佳。加拿大位居第七,平历史最佳,只有两次参赛经历的澳大利亚名列第九,非洲的3支队伍埃及、委内瑞拉和突尼斯排名末位。                 

(栀歆)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