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BC重量级拳王争霸战 维尔德成功卫冕

    北京时间9月27日中午,美国的WBC重量级拳王维尔德在家乡亚拉巴马伯明翰举行的争霸战中,与法国的挑战者杜豪帕斯激战11回合,最终以技术击倒获胜,卫冕成功,继续保持不败纪录。
    此前,身高2.10米的巨人维尔德曾保持34战全胜,其中33场击倒对手,而34岁的杜豪帕斯职业战绩为32胜3负,其中20场击倒对手,他是第四位向世界重量级拳王挑战的法国人,因此受到法国媒体的高度关注。
    比赛开始后,这位法国人一直受到维尔德的右手重拳和左钩拳的打击,第一回合鼻梁骨便被击开一道口子血流不止。但这位法国人也在第二回合还以颜色,将卫冕冠军的左眼眶打得肿胀起来。但此后,维尔德逐渐控制了比赛。
    第10回合后半段,维尔德打出一波强力进攻后,裁判招呼医务监督检查法国人脸伤,允许其继续比赛。但卫冕冠军没有再给挑战者任何机会,第11回合一阵重拳轰炸后,裁判雷斯马上挥手提前终止了比赛,宣布维尔德获胜,卫冕成功。
    据赛后技术统计,全场比赛维尔德共出拳587次,击中326次,命中率为56%;杜豪帕斯出拳332次,只命中98次,命中率只有30%。
    赛后,获胜的维尔德承认,这是一场难打的比赛,对手很顽强。

(杜文杰)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