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在夺冠八一军体大队出征第六届世军会

邬忠新大队长、王恋英副大队长、政治部盛威主任等领导与军事五项队出国人员在首都机场合影

徐锡忠政委、政治部盛威主任等领导与现代五项队出国人员在首都机场合影

    9月28日凌晨,八一军体大队在营区举行了简短而庄重的出征仪式,为征战第六届世界军人运动会的军事五项队和射击队壮行。截至发稿时,八一军体大队已有四支运动队抵达韩国,在国际军体之巅为国为军争创辉煌的号角再次吹响。
    第六届世界军人运动会将于10月2日在韩国闻庆开幕,于10月11日闭幕,一场蓄势四年、必将激烈残酷、精彩夺目的军事体育竞赛将隆重上演。世界军人运动会素有“军人奥运会”之称,由国际军体理事会主办,每四年一届。本届比赛,已有110余个国家的军队代表队报名参赛。我解放军代表团将参加16个大项的比赛。作为我军在国际军体领域有效履行摘金夺冠使命和对外军体交流的窗口,八一军体大队所属军事五项、射击、现代五项、击剑、铁人三项等五支运动队,将参加36个项目的角逐。
    自去年以来,八一军体大队党委确立了“一切为了六军会,一切围绕六军会,一切服务六军会”的指导原则,大队领导和机关深入训练比赛一线跟队指导、调查研究,举行训练工作会议,开展群众性建言献策活动,聚力集智攻坚克难,谋划研究备战措施。组织运动员教练员300余人,先后在北京、昆明、广州、深圳、东莞等地进行冬训和夏训,夯实体能基础,提高专项技能。为了提高实战能力,坚持像比赛一样训练、像训练一样比赛,常态化组织队内考核,与北京队等地方省市运动队进行实战对抗比赛。筹措专项经费,完善训练场地条件,更新训练比赛器材,提高训练质量效率。全过程跟进思想引领,全领域打造军体文化,全方位营造浓厚氛围。八一军体大队发挥科研、医疗、营养、食品等保障功能,邀请地方专家现场授课指导,建立绿色食品供应基地,做好伤病防护治疗,为圆满完成肩负的使命任务奠定了坚实基础。

(魏石磊)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