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武术代表团出访新西兰参加散打邀请赛

    受新西兰功夫武术协会的邀请,中国武术代表团一行10人日前抵达新西兰奥克兰,进行武术套路和散打技术教学、规则培训以及参加武术散打邀请赛。
    出访期间,新西兰功夫武术协会在雅芳戴尔高中举行全国武术散打比赛暨邀请赛,共有9名新西兰武术散打运动员参赛,中国3名武术散打运动员受邀参赛。比赛期间,主办方穿插安排了武术套路和散打展演,通过比赛和技术展演的形式,展示了中华武术的精髓,展现了中华武术的风貌,使新西兰观众进一步全面了解了中华武术。
    中国武术代表团的此次到访也受到新方热情友好的接待,新西兰功夫武术协会主席格兰·凯斯对中国武协的支持表示感谢,希望在中国武协帮助下,新西兰武术可以发展得更好,他同时希望能选送一批优秀的学员来华训练,提高新西兰运动员的技术水平。
    中国武术协会副秘书长、本次代表团领队冯宏芳表示,很高兴能与新西兰的教练、裁判和学员一起交流技术和思想。她说,“看到武术在新西兰的发展形势,我们感到很欣慰,这一切得益于大家的共同努力。希望未来武术在新西兰能够更好地推广和普及,为新西兰人民带来福祉。”
    出访期间,受中国驻奥克兰总领事馆的邀请,中国武术代表团还出席了总领事馆举办的国庆庆典活动,与海外华夏儿女共度中秋佳节并庆祝国庆,代表团的武术套路教练亲自参演的武术表演还作为当晚的首个庆典节目登上舞台。

  (匡芬  罗盘)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