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高球公开赛海峡两岸联手对抗欧巡强将

    总奖金30万欧元的2015厦门国际公开赛,10月8日在这里的海沧东方高尔夫球场开杆。虽然在首轮比赛中女子欧巡球员诺西拉取得领先,但紧随其后的3位中国选手石昱婷、隋想、刘艳仅落后2杆并列第五位,且均未满18岁,还有去年该项公开赛的冠军得主、中华台北的程思嘉表现也很好,因此形成了海峡两岸联手对抗欧巡强将的趋势。
    该公开赛是由女子欧巡、女子中巡联合认证的赛事,吸引到25个国家和地区的126位球员参赛。比赛由原来的3轮增至4轮,总奖金也从去年的25万欧元增至30万欧元。
    去年的厦门国际公开赛改变了中华台北小将程思嘉的人生轨迹,她希望今年“不思卫冕”而卫冕。一年之前,还是业余选手的程思嘉在厦门东方3轮打出206杆(70-68-68),低于标准杆10杆,领先3杆赢得职业第四冠。
    对于本次公开赛有何想法?程思嘉说:“我并不会特别去想卫冕的事情,我觉得两周前我对冠军的想法太多了,故战果不够味,这一周我要努力避免这种想法。”
    同样需要克制这种念头的还有北京17岁姑娘石昱婷,特别是在中国信托女子公开赛上获得本赛季第四个季军之后。还有阎菁、隋想、刘艳、潘艳红、叶子琪、张维维、张玉阳、张婕娜琳等,她们在心里已形成一道长城,将阻挡来自女子欧巡赛的高手们。
    的确,这次女子欧巡选手实力不俗,包括两名索尔海姆杯欧洲队成员、两名女子欧巡前奖金王、一名女子欧巡终身会员,以及众多过去两年在女子欧巡赛上夺冠的选手。可以说,一场顶级的中欧大战已开打,厦门东方天天都将有好戏上演。

(张耀光)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