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240万花不起山西兴瑞女篮更换主场

    记者8日从山西兴瑞女篮职业俱乐部获悉,由于无力承担在山西体育中心的吃住赛训费用,山西女篮主场将搬离。长治市体育馆和太原市滨河体育中心将成为其新赛季主场场馆。
    据了解,经与长治市政府协商,俱乐部决定将常规赛第一阶段主场的全部5场比赛和第二阶段的部分比赛安排在长治市体育馆。在长治的主场比赛结束后,山西女篮将把主场重新迁回太原,不过并不会重回山西体育中心,而是转移到隶属于太原市体育局的太原市滨河体育中心。这也将是山西职业男、女篮队伍成立十年来首次离开太原,将主场设置在省会之外的城市。
    据山西兴瑞女篮职业俱乐部介绍,此次搬离源于无力承担山西体育中心的场馆比赛、训练以及安保费用。俱乐部相关负责人说:“以上赛季为例,每场比赛俱乐部需要支付4万元的场馆使用费,全年支付日常训练场地使用费12万元,从上赛季开始,山西女篮的队员们住进了这里的运动员公寓,住宿、吃饭还需要分别支付大约50万元和100万元。”一年要交给山西体育中心240多万元。
    长治市体育局局长宋书林表示,“长治将通过市场运作的方式,解决俱乐部的吃住训赛和安保费用,同时给予一定的资金扶持”。
    8日上午,长治市体育馆已通过场地验收。宋书林表示,希望通过市场化运作方式将高水平赛事引进中等城市,提升长治知名度,丰富百姓娱乐生活。
    山西体育中心是建国后山西省建设的最大的体育场馆工程,其中篮球馆能容纳8000人,山西女篮在此实现了WCBA的三连冠。长治市体育馆建于2010年,可容纳6000人。

(孙亮全)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