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中网第六比赛日落幕几家欢乐几家愁

   10月8日,2015中国网球公开赛进行了正赛第六比赛日的较量。喜悦的笑容和遗憾的表情成为了这一比赛日的主题:“超级新秀”穆古拉扎逆转取胜后收获年终总决赛单打晋级门票的笑容令人印象深刻,中国球员张择和两员意大利猛将佩内塔、文奇的出局则让人徒呼奈何。
    今年温网一战成名的穆古拉扎已经成为了职业女子网坛最出色的球员之一,这一比赛日面对33岁的克罗地亚老将卢西奇,穆古拉扎在首盘1比6惨败的情况下发起绝地反击,最终6比2、6比1连扳两盘,逆转挺进中网女单第四轮。赛后,当天过生日的穆古拉扎还收到了特别的生日礼物——凭借这场比赛的胜利,她已经提前获得了即将在新加坡举行的WTA年终总决赛单打比赛的资格,22岁的西班牙甜妹子笑开了花。
    相比于穆古拉扎,张择就没有那么幸运了。首轮爆冷战胜“前亚洲一哥”伊斯托明之后,男单次轮面对强大的德约科维奇,张择没有再演奇迹,仅仅坚持54分钟,就以2比6、1比6告负。
    意大利球员佩内塔、文奇则输得更为冤枉,对阵世界排名远逊于自己的帕夫柳琴科娃、马泰克,在大满贯赛场都有不俗表现的她们居然难求一胜,以1比2的相同比分败北。赛后佩内塔甚至笑言,或许是大家希望早点看到她退役。         

(林剑)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