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网赛场“一哥”对话 张择输得很服气

    虽然同为“一哥”,但“中国一哥”张择距离“世界一哥”德约科维奇差得不是一星半点。
    走下赛场,张择甚至连遗憾的神情都没有,只是重复,“差距太大,需要改进的地方太多,底线、发球、态度、细节……”
    无怪张择感叹,一场被张择期待了很久的“和世界第一的较量”,最终却更像一堂小德的训练课:仅仅耗时54分钟,塞尔维亚人就以6比2、6比1轻松拿下。
    千万不要以为张择没有做好准备,正相反,为了这场比赛,“中国一哥”做了很多功课,甚至现场观看了对手首轮比赛。赛后25岁的南京小伙还透露,他和教练共同制订了与对手死拼底线的战术,希望通过相持,制造对手的失误,但结果却是,张择的非受迫失误3倍于小德。
    只能说德约科维奇状态太好,本场比赛之前,哪怕是对阵世界排名远高于张择的意大利好手伯莱利,世界第一仍旧只让对手拿下了3局,从这个意义上讲,张择输得其实不丢人,毕竟在中网,小德已经赢得了惊人的单打26连胜!当然,别忘了今年四大满贯的3个男单冠军得主也都是小德。
    小德的强大甚至影响到了现场观众——伴随着塞尔维亚人一次次打出制胜的底线得分、妙到颠毫的网球小球甚至调动现场情绪的一颦一笑,都能引发现场如潮的欢呼。
    而张择,主场作战的张择,则更像一个配角,他的背景音,总是失误后观众的声声叹息。
    张择只在没有取胜希望后打出了一个好球。当时小德已经获得了赛点,又再次祭出了屡试不爽的网球小球,这次张择没有被对手骗到,迅速来到网前将球回了过去;小德再次放短,面对这个质量不高的回球,张择本可以重扣得分,但他选择了和小德一样的放短,以彼之道还施彼身,赢得了精彩的一分。这时,现场终于响起了为张择的长久掌声
    赛后张择表示,其实相比于前几年,自己对于网球的认识已经更加深刻,对于关键分以及比赛的把控也有了进步,但因为种种原因,一直没有实现打进世界前100的目标,但他相信,无论到什么时候,总能实现这个目标,无论是他本人还是其他男网的兄弟们。
    德约科维奇则表示,想要培养高水平球员,取决于球员本人以及整个国家体系做了多少工作,只有当一切步入正确的轨道,才能锻造出真正的优秀职业网球运动员。

(林剑)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