抚仙湖高原铁人三项挑战赛近百人热情参与

    来自全国的铁人三项爱好者近日聚集在云南玉溪美丽的抚仙湖畔,参加了2015第二届抚仙湖高原铁人三项挑战赛。清澈的湖水、凉爽的气候,加上比赛周密的组织,让近百名参赛者尽情体验了铁人三项运动的魅力。
    这项比赛是由昆明高原铁人三项俱乐部举办的,旨在推广当地铁人三项运动的发展。2013年举办第一届赛事时,只有不到20名选手,经过几年的发展,今年的比赛报名一经推出,就受到关注,近百个参赛名额很快报满。参赛选手来自全国各地,80%的选手都是第一次参加铁人三项比赛。       
    比赛开始时,湖面上强风吹拂、大浪涌动,选手们义无反顾地扑进水中,开始了挑战抚仙湖的赛程。来自高原铁人俱乐部的前国家残奥游泳队队员王家超第一个完成1.5公里游泳,用时20分30秒,在随后的自行车40公里、跑步10公里的比赛中,王家超一直处于领先,最终夺得第一,用时2小时24分15秒。
    本次比赛有四位女子选手勇敢地报名了个人组,并且经受了游泳赛段风浪的考验。
    尽管只是一个由俱乐部举办的铁三赛事,但赛事的组织和服务得到了选手的一致好评。本次比赛是高原铁人俱乐部完全依靠自己的力量举办的,他们借用了抚仙湖边的一块免费的空地,工作人员凌晨四点多开始为选手铺上了地毯,搭建了具有ITU比赛标准的封闭换项区,车辆调修、安全检查等等都是按照正规大型赛事进行,甚至还配备了玉溪市120的救护车在现场待班。
    工作人员为比赛付出了艰苦努力,高原铁人俱乐部理事长王霆为筹办比赛持续感冒发烧、嗓音嘶哑,但还坚持工作,正因为有赛会组织者的精心组织和运动员们的激情参与,这次活动得以顺利举办。选手大狼赛后感慨地说:“你们组织得很好,这是一个完美的赛事。”

(许珂)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